永久潜水岛民

我永远喜欢你✨

蚌与珍珠

个人脑洞(:3▓▒睡觉起来想到的 记录一下
1K+超短文

/

有一天,不小心被晚潮冲上浪的王俊凯遇到了一块小小的石头。他非常不起眼,灰色的,带着小小的疙瘩和棱角。他是被海水冲进王俊凯怀里的。

王俊凯说,嗨,你好呀,我是蚌,我叫王俊凯,你呢?

小石头在他柔软的肉里躺着,声音小小的,有点害怕和惊慌。

他说,我是王源。

你怎么害怕了呢?我很吓人吗?

不是的。你很好,是我太丑了。大家都嫌弃我。

王俊凯合起来自己的壳,把王源包在自己的怀里,在他耳边很温柔的说,没关系啊,我不嫌弃你。你一点也不丑。我们一起变的更好吧。

他说这样的话的时候,好像嘴里含着一块棉花糖,软到王源心里去了。

/

时间久了,他们熟络起来了。王源不像以前那么害羞了,还会和海底的居民打招呼。他们没有家人,只有彼此。

王源说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,他咯咯的笑了起来,王俊凯却痛的想骂人,因为王源有棱角呀。王源问,是不是很好笑?你怎么不笑呀?

王俊凯忍着痛还是开心的笑起来了。

他心里想,我呀,要让他成为最好看的珍珠。

这点痛没事的。

王源的棱角就渐渐的被王俊凯不声不吭地给温柔的包圆了。

他长得越来越好看了,甚至还有淡淡的光泽。无忧无虑,天真可爱。

王源说,等我长大了,我要保护你,像你现在这样。

王俊凯说,小傻子,你现在这样就很好啦。你不需要保护我,你只要保护好你自己就好了。

因为你是我最喜欢的小石头喔。

/

他们就这样,被冲上岸,晒晒太阳,落日了,再慢慢跟着水荡回海里。每天的日子过得很快乐。

王源变成了晶莹剔透,圆润的一颗珍珠。

每次回岸上的时候,它的同伴一反以前的嘲笑,羡慕地望着他。

而王源就静静地躺在王俊凯怀里,和他一起晒太阳。

他很开心,被大家羡慕。但是他更开心和王俊凯在一起。

有一些嘴碎的石头就尖声嚷嚷,他现在变得这么好看,一定是费尽心思讨好别人得到的!毕竟他之前是一块丑陋得不能再丑陋的石头了。

王源不说话,他下意识的和以前一样选择了沉默。对于辱骂和嘲笑他总是选择沉默。

王俊凯却发火了。

即使他现在还是石头,也比你们好看的不知道到哪里去了。你们也不看看自己有多丑。

他沉声说道。

王源动了动,小小声地对他说,我没关系的,我们走吧。

然后他们很久都没有再上过海滩。

/

唉。好想快点长大啊。

小傻子。

/

许久他们都没有上过海滩了,王源嚷嚷着要去。王俊凯同意了。

但是这次没有遭人烦的小石头,而是出现了遭人恨的鹤。

在晒太阳的时候,鹤把王源叼走了。

王源在空中大声喊叫,而王俊凯只能在沙滩上干着急。

放过我吧!

鹤说,你会发光,闪闪发亮的东西看起来很适合点缀在我的小窝里。

王源突然有点后悔变成了一颗珍珠,后悔变好看了。
他怕。

他怕再也见不到王俊凯了。

王源的光慢慢的黯淡。离开了对方,谁都不再完整好看了。

鹤把他叼回窝里,左看看右看看,喜欢的紧。它把他别在枝桠上,和破碎的镜子一起,亮晶晶的。

可是王源想回家了。他怀念海水拍打着自己的身体,柔软又有冲击力;他怀念海草弯细的躯体,动人又优雅……

他其实最怀念王俊凯。

破碎的镜子问,你怎么了?

王源说,我想回家,我想喜欢的人了。

破碎的镜子说,你还有喜欢的人啊,真好。不过我听人说,即使分开了,只要你还很喜欢他,就一定可以再在一起的。

真的吗?

真的。只要你相信。

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奇迹。

/

过了很久很久,他们又相遇了。

很不容易,彼此都没言说这其中的酸苦,有什么会比重逢重要呢?

世界这么大,幸好我们又在一起了。

王俊凯把他紧紧搂在自己怀里,一个劲地对不起。

对不起,如果我足够强大就好了。

如果我可以不是一个蚌,就可以保护你了。

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呀,王俊凯只是一个蚌。

而王源也只是一块小石头。

他们都在后悔,幸福,快乐,痛苦,难受,思念。

/

而之后的新的每一天,都是平淡且幸福。

【END】
好傻逼啊我写的……不过还是写出来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